明月在

阳光团子(一)



*视角为审神者家的熊孩子(×),父母双审


*日常欢乐向





(一)



      午后的阳光撒落下来,穿过繁茂的枝叶,点点斑驳于走廊外的咫尺。


      瞄准最耀眼的一束,小心翼翼的伸出左手,“啪”,右手迅速的合上。完美!


      我蹑手蹑脚的溜到一扇门前,小声唤了几句,无人应答。想了想,索性直接用肘部推开门:“打扰啦。”


      一眼便望见水色短发的青年正在午睡,平日温柔的双眸阖起,长长的睫毛随着呼气微微颤动,让人忍不住想用手戳一下——事实上我也确实这样做了。


      “啊呀!”


      一期一振眼睛还未睁开便准确的摸到放置于一旁的本体,迅速起身紧张地看向我:“大人?”


      我环顾四周,确认它没趁机跑出来才舒了口气。


      晃了晃紧紧捂着的双手,示意一期一振再凑过来些。


      见他很给面子的弯腰,我翘起嘴角,缓缓打开手掌揭晓谜底:“锵~~~”


      十秒钟过去了,二十秒钟过去了,三十秒钟……


      眼前柔软的手心泛着淡淡粉色,纹路清晰可见。一期一振于沉默中试探性的搭上一根手指。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终于解除石化,拍掉他的爪子,“一定是刚刚跑掉了!笨蛋一期都怪你!我抓的阳光不见了!!”

      “抓的……阳光?”一脸懵逼的一期一振成功找到重点。


      我瘪了瘪嘴,无比心疼:“是呀,特意抓的来着。听说只要在每年七月末——也就是今天的正午时分阳光最充足的时候抓住一团阳光,就能把它一直留在自己身边了。”


      “大人。”


      “恩?”


      “我看到您抓的阳光了,不过它刚才跑到了我的眼中……”他弯下腰来与我平视,“您看到它了吗?”


      含笑的双眸清晰的映出我的身影,其中那抹温暖想必就是了吧?


      “我会一直陪在您身边的,所以它也会。”


      那想看它的时候只要把一期叫来就可以了,而且还不用担心它会跑掉,这样好像也不错?我便又高兴了起来:“太好咯!一中午的时间没有浪费!恩,那这个阳光团子就送给你啦~”


      一中午?从口袋中拿出帕子为我擦汗的手顿了顿,一期一振询问道:“是博学多识的鹤丸殿告诉您这个传说的吗?”


      我点点头,继而表示想让鹤球也来看看。


      “若非鹤丸殿的提议我也无法收到大人您如此用心的礼物,还是我亲自去找他道谢符合礼数。”一期一振微笑道。



      后来听说鹤球被一期追杀了整整一个礼拜。





(二)



      我的父母都是很强的审神者。爱国又敬业的他们总是很忙,大概是到恨不得脚不沾地的那种程度,自然没什么时间来照看我,所以基本上都是由本丸众刃代劳。


      与其说这些刀是我父母通过神奇魔法召唤出来的超级大杀器,倒不称为家人更贴切。其中相处最多的便是一期一振。


      大概是因为他有很多弟弟,看起来很会带小孩子?


      鹤丸听到我这个想法后一脸深沉的摇了摇头:“大错特错!其实是因为一期一振他是个战五渣,经常排不到出战任务,就只能被留在家里了。”


      笑面青江仔细的擦着自己的金球球,闻言接道:“身为一个男刃连基本渴望都得不到满足,整天在家奶孩子,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乐趣呢。别误会哦,我指的是上战场的渴望。”


      那一期岂不是太可怜了,因为实力太弱而被大家嫌弃,心里该多难过啊。上战场不行的话,应该还有其它可以让他感到开心的方法吧?


      记得陆奥守说过,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可以很好的放松心情?……



      新一周的远征排表下来,一期一振连着七天24小时无缝远征。





(三)



      “一只纸鹤,两只纸鹤,三只纸鹤,四只纸鹤,五只……”我伏在桌上,努力数着摊在面前的一堆千纸鹤。


      歌仙和咪酱走进搁下刚做好的点心。我于百忙之中瞄了一眼,水羊羹!!


      放下手中的千纸鹤跐溜一下窜了过去,拿起一块塞进嘴里,恩,烛台切先生的厨艺又进步了~


      “大人,您的举止……”歌仙眉头一皱准备开启说教模式。


      “啊,下次注意下次注意。”我连声应道,扭头对咪酱眨了眨眼。


      “大人这是在玩折纸吗?”咪酱秒懂,走到了桌子边上,拿起一只纸鹤端详起来。


      不给歌仙开口的机会,我连忙解释,因为每年大家都会帮我庆祝生日,所以也想给大家准备一些礼物。一只纸鹤即代表一岁,这样帮所有人都折好与岁数相同的数量送给他们,一定很有意义。


      闻言咪酱歌仙两人都一副自家崽长大了懂事了知道关心老人了的欣慰又感动的表情:“怎能劳烦大人您如此辛苦。况且纸鹤的数量也未免太多,您有这份心意我们就已经很满足了。”


      “十多天应该就可以全部完成了,没关系的~”我又拿起一块塞进嘴里,再喝一口香香的玄米茶,一级棒!


      “十多天?”歌仙和咪酱对视了一眼。


      “恩?有什么问题吗?”


      咪酱放下手中的纸鹤,努力想合适的理由:“您是打算挑一个人送出去吗?”


      “肯定是大家都送啊。”我一脸看笨蛋的表情。


      “并非是质疑大人您的意思,只不过十多天折几万只纸鹤,您……”歌仙有些纠结。


      噗。一口茶喷了出来,“咳咳咳,”我抹了抹嘴角然后揪住歌仙的袖子:“几万只?怎么会这么多?”


      咪酱觉得歌仙的额角好像跳了跳。


      歌仙·风雅·兼定努力扯出一个微笑,“我们本丸现在一共四十多振刃,折中算每人七百岁的话,也起码有三万。”


      折中,七百岁???


      我的手有些抖:“你们难道不是十几二十几岁吗?”


      歌仙:“不巧,在下今年恰好七百多岁。”


      咪酱:“恩,我也就……九百多吧。”


      我抱着一丝侥幸:“那……退退信浓他们?”


      “粟田口的话,也都是九百多岁。”许是看我的表情太绝望,咪酱安慰道,“恩,大概还是比我要小一点点的。”


      咔嚓,我仿佛听见了世界崩塌的声音。


      仔细想想,从我记事起他们的容貌好像就从来没有改变过。


      “你们……”


      “大人?”


      “你们都这么老的吗?”


      “…………………………”



      我深深意识到,要是以后再来一些新刀,大概这辈子都要在折纸鹤中度过了。不行不行!


      经过一番深(si)入(chan)探(lan)讨(da),终于成功让他们点头同意以显现的时间为准来计算年龄。



      我蹭到前段时间刚来本丸的大包平面前:“叫姐姐。”


      大包平:???



——————————————————————————————

其实这几篇在八月底就写好了,本来想多攒攒一起发来着,但开学课超多一直没什么时间来写,索性直接发吧。

大概是个审神者孩子的故事,以小孩子的视角来看待审神者这份工作,与众刃相处的日常这样。

渣文笔希望多多包涵,最后求个小红心小手手ヾ(●´∀`●) 





评论(2)

热度(15)